close
快三年了.....
就快熬過去了......
記得當時收到成績單時上面的274讓我高興了好久
從雄中到最後一所公立高中我都可以填
其實我原本的志向是師大附中
至少我不要和一群怪物為伍
雄中每個都是頂著光環的完人
何苦把魚眼珠塞進珍珠堆?

但是自從我向眾人透漏了我的志向
英文老師充滿憂心的說師大附中升學率差
級任導師找我約談
家裡說到時候大學甄試頂著雄中的光環會比較吃香
我認了
我填了雄中
也十分順利的入學成為怪物的一員

暑假先修我自以為是的選了敎很多的補習班
後來才發現其實貪多嚼不爛
跟家裡講嗎?
自己去試聽決定的
一下就換沒面子
反正講了也會被怪回我頭上說沒用心學吧?
這樣進了一年級
第一次英文雜誌平常考
震撼的27分
第一次數學段考
該死的32分
其他不記得了
反正整個被電爆
我試著掙扎
我一改國中10點睡覺的習慣
開始唸書唸到12點
有時候超過
現在看來12點睡不算什麼
但是對當時的我卻十分痛苦
撐著酸痛乾澀的雙眼看書
隔天起來精神不濟
我才知道卡通上的上課打瞌睡是真的有的事
但是成績依舊沒有起色
很快地我放棄了
順其自然吧
讀多少算多少

然後我開始從事很多讀書以外的事
希望可以在成績不好時拿來當藉口
家裡一開始也會對成績不滿意
但是後來也許是絕望了吧?
到也不太過問
但是收到成績單總是少不了念兩句
反正也就相安無事到現在
事情沒那麼簡單
不只讀書
雄中到處都是怪物
任何領域
打game總有秒殺人的神手
打球我總是低得分低籃板低助攻
唱歌更是沒特色加沒技巧
畫畫有令人望塵莫及的高手
領導能力更是低下的無以復加
論手工也許佔有一席之地
卻在實際上什麼忙都幫不上像是跑不動的太陽能車?
這就是太自負的下場吧
總之我在雄中學到的就是在廣大人群裡我什麼都不是
有一次我問同學我有什麼優點
他說
人很好阿~掃地很認真阿~
然後就講不出來了
事實上也是這樣

當同學給了我渣的綽號時
我也接受了
我打從心底希望
藉由稱呼上的貶低可以掩飾我實質上的無能
應該說是合理化
這樣我至少不會這麼自責
可以快樂的看待自己有多弱
有時可以自己吐槽自己
阿~渣渣果然就只是這樣阿~
這樣想比對自己失望惱怒可以快樂很多

但是不是說我和同學處的不好
和班上同學在一起我很開心
但是我對什麼都不是的生活已經膩了
我更受不了別人把我當一般的雄中生看
因為我其實沒那麼好
把我當一般雄中生是弄髒了其他學生的鞋子
我不要去什麼台清交成政
去了我只是當個什麼都不是的人四年
又壞了他們的招牌
雖然大部分老師同學都不曾諒解我去讀屏東教育大學
但是我只想去一個平靜一點的地方
平平凡凡的過一輩子
那裡不是我的世界

我終於可以走了
這個不屬於我的雄中


























看到這裡
你是不是我真是沒骨氣沒志氣軟弱無能的無可救藥?!

科科~
我可是渣渣阿~
不這樣就不是我了XDDDDDDD

放心好了
我是不會改的!
你們就死了這條心了吧!!!(大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