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打打

-----------------------------

我覺得阿
我這個人真的蠻糟糕的
平常滿口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好像自己懂很多
很理性
但是其實
遇到有事的時候我不會願意去承擔
作事也不主動
因為我覺得那真得很麻煩
就算我半推半就接下工作
我也會在嘴巴上抱怨連篇
當然心理也是
但是到頭來我還是會盡力把事做好
因為我很懦弱
我怕不作事會被人家討厭
我沒那個擔當
但是不表示全部都是那樣啦
有一些真得是還能夠接受的工作
我還是會欣然接受
但是不喜歡的
我就會像上面講的那樣
很好笑
我告訴別人要面對自己
我自己卻辦不到
不過
這就是人嘛
沒有甚麼事都辦的到的

還有阿
老實說
最近看到大亨和小巴
事情一堆忙得要死
我其實很想跟他們說

"加油,我會一直在你後面,你並不孤單"

這樣稍微熱血一下
但是阿
說真的
我這個人太現實了
所以我知道
這樣的話根本不可能兌現
我有我的事要忙
就算沒有事要忙
我還要打球打電動看動漫
我有自己的安排
不會100%給他們支持
就我們的交情來看
好像社會大眾的觀點就是要全力支持吧?
說真的
人性真的很賤
賤到我自己都蠻討厭的
但是我又能做甚麼呢?
反正我也不會改
說真的打出來也不會有甚麼影響
啦啦啦~反正就想打嘛~你咬我?
呀哈哈哈哈~~~~~~~~~~

我想了很久
我其實不是沒有信仰
我的信仰是"人性"
人性是善嗎?是惡嗎?
我說都不是
人是自私的
但是人的自私有各種形式
如何表達他們的慾望
因人而異
人所有的行為都是依循人性罷了
無關善惡
人們依循本性做出來的事
幫了人就是善
害了人就是惡
如此而已矣
但是我們都受到儒家文化教育
我們都被推向一種令自己陷入矛盾的善
為什麼
明明台灣是新興的海島國家
卻要被中國的陳腐思想所牽制?
我真的我越打越好笑
我想把好多事拿出來批鬥一番
但是又覺得這種行為太奇怪不敢做
自己也覺得不對

人類阿
愚蠢吧?
渺小吧?
但是人就是人
如果甘願作為一個人活下去
就得要接受人性
接受社會的文化價值
全盤接受人性 當個野人 在山林中抓蝨子
全盤接受社會價值 當個聖人 修身養性
接受人性和社會價值 卻為無法拿捏所苦
活著 單純享受身為"人" 的庸庸碌碌 有哭有笑的每一天 雖然真得很愚蠢而渺小 又很賤
仍然過著自己的生活
我選擇最後一項

也許作自己會惹人嫌
但是
仔細想想
到底會惹得多少人嫌?
全世界的人都會討厭你嗎?
不可能
只是大部分或少部分而已
做不做自己並不是決定這個人怎樣的關鍵
關鍵是在於
有沒有掏心掏肺的給對方尊重!

廢話連篇嗎?
沒辦法
我就是這個樣子
咬我阿XDDDD


是說
我又在自以為是的講我的大道理了(笑)
唉~管他去死~反正這是我的網誌嘛~
啦啦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