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黑熊走了
死於心絲蟲發作,肺泡破裂

警告:內涵黑暗能量,慎入

-------------------------回憶中----------------------------------

我和同學和往常一樣,把書包往宏三一丟準備要出去吃晚餐
我們在第一棟上完廁所正在洗手
歐巴說黑熊在前面躺著
我一看---真的耶~
最近黑熊因為心絲蟲發作,常常昏睡.抽畜,狀況看起來很糟糕
所以我就走了過去,蹲下來摸摸黑雄
黑熊看起來一點都不好,急促的喘著氣,僵硬的躺在草地上
我看著他這樣便捨不得走了,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的病有多嚴重?
一隻正常的狗絕對不會用這樣怪異的姿勢躺著
其他人等著我要去吃晚餐
然後喜歡搶食的小兵和鬍鬚出現了,這兩個傢伙最近一直溺在一起
他們翻到了校工的廚餘,我們趕快去驅趕
捲毛就是因為亂吃東西腎衰竭走的,人類的食物實在太油,不適合他們

花了好大的功夫
總算是讓他們放棄了
我們回到黑熊身邊,英文老師出現了,說要去拿藥給黑熊吃
然後我就想說今天留著幫忙餵藥好了
順便問問他的病情--早上英文老師說阿迪去提安樂死的事情讓我很不安
我讓同學先去吃飯,剩下梳子陪我,因為他等一下要去補習,六點以前都沒事
後來英文老師回來了,我們先幫他噴蚤不到(驅蚤藥)
幫他翻身很困難,他因為抽畜,身體十分僵硬
過程中他雖然很不舒服,但是卻連起來跑掉的力量都沒有

過一會兒,我們決定要把他搬到語文館前面,因為草地不太方便餵黑熊
我們試著要餵黑熊喝水,用針筒裝上橡皮管,但是水從嘴的另一邊流出來,一點都沒有喝
連喝東西都沒辦法了,當然更別說餵藥了
我們在那邊等,希望晚一點他好點了可以餵藥
期間上第八節的同學放學了,有同學和運動的人來詢問,我們一一據答,但是對他的病情,我們無能為力
這時我聽到貓叫聲,又看到校狗在奔跑,我趕緊去看看
雖然我喜歡這些校狗,但是它們噬血的行為仍然讓我無法接受
要說的話,我仍然愛貓更甚於狗
不過還好,那隻發出叫聲的貓在屋頂上,並沒有危險

人漸漸少了,天也暗下來了
我們決定先弄電蚊拍來,這裡蚊子實在太多了
我跑回教室拿電蚊拍來,果然打到很多蚊子
黑熊還是躺著,感覺狀況越來越遭

六點了
梳子去補習了
剩我和英文老師
我繼續揮著電蚊拍--我不知道我還能做點什麼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要來幫忙照顧校狗,而且還是重病的黑熊
這個時候黑熊突然怪怪的,呼吸很粗重,看起來很痛苦,他掙扎著翻了身,癱軟的舌頭牽著口水倘在外面
過幾秒鐘,又平靜了下來
英文老師忘記去拿什麼東西,只去了一下子
但是就在老師回來前幾秒,我看到黑熊的腳很不正常的抽畜著,同時我注意到他嘴邊流出一攤血
英文老師回來我就趕快跟他說黑熊吐血了,老師也很緊張,問說死了沒
我把視線拉回黑熊身上,看到他的腳縮了一下,才說著"好像還沒...."又覺得不對勁
老師叫我趕快看他有沒有心跳
我摸他心跳,摸不到
老師也趕緊來摸,真的沒了
黑熊眼睛還是開著的,舌頭也沒有收進去
我提議趕快送去醫院,老師也贊同,我就抱起黑熊和英文老師開始跑
黑熊一整隻癱軟,和剛剛還再抽畜時完全不一樣,黑熊無力的頭向地面垂下,我心裡大喊不妙
才到校門口我就覺得撐不太住了(我今天才聽老師講說黑熊有十六公斤)
但是我當時一團混亂之間,一心就只想第一時間送他去醫院
我們走過建國路,但是因為是紅燈,有幾輛車按了我們喇叭
我覺得黑熊越來越沉了
看到獸醫院亮著的綠色招牌,我力氣又湧上來了,我告訴自己,不管了,把黑熊送到才能放手
我和老師衝進醫院,把黑熊放在手術台上
醫生檢查了一下,宣布黑熊走了的事實

先說明一下
從看到黑熊吐血到送進獸醫院,過程不到兩分鐘,甚至更短
但是他走了,這實在太快了,太突然了

回到主題
聽到黑熊死了的消息
雖然剛剛抱著他的時候我就知道可能沒救了,但是我更想聽到的卻不是這種結果!!
我好想一拳往醫生臉上揍過去,叫他再檢查一遍
但是我沒有做,我的手不聽使喚,嘴巴也說不出一句話

他真的走了

接下來有好幾分鐘我的腦筋是一片空白
我和老師走出醫院,我手上握著黑熊的項圈,老師在哭
我把眼鏡拔掉,用沾著黑色狗毛的制服擦汗
不久chin來了,英文老師和他講了情況,它應該也是臉色很差吧?
我不知道,我沒戴眼鏡,暫時不想戴,戴了會讓我看清楚眼前殘酷的現實世界
我這個時候腦中還是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應該要有什麼反應,只能踱步
幾分鐘之後,學弟來了,老師領著他們進去見黑熊,我跟在最後面
他們進了靈堂,我走到門口看到一小截黑熊的身子,不想走進去了
我蹲在外面,拿著狗牌,心中百感交集,想著黑熊剛剛的樣子
我突然很想哭,但是我知道男生哭起來醜死了,又壓了下去

我們走出醫院
回雄中
我和英文老師和chin還有一個學弟清理了一下黑熊的血跡
我的褲子上也是血,剛剛抱他的時候,他還在倘血
我回想著他以前容光煥發的樣子,精神亦亦的在校園奔跑
偶爾早上來學校的時候遇到他的時候
暑假的時候想盡辦法要搭救他回雄中的事
還有更多更多片片段段
又想到他生病以後的情況
然後是剛剛發生的事......

我和老師他們分開了
一個人走在往宏毅樓的路上
掉下了眼淚

一個生命的最後旅程
竟是如此不堪

我上樓打包東西
回家去了
沒心情讀書......

----------------------------------結束------------------------------------

就是這樣


記著

2007/11/08

黑熊

雄中最大尾的校狗

殞落


不得不說
黑熊永遠,永遠
是我心目中
雄中校狗的老大
永遠......



ps. 子冀,不好意思今天心情不好還一直拉著你講話,我不會消沉太久的,你說的對,黑熊的走對我衝擊太大,讓我情緒很不穩定......看到的話....ㄟ.....隨便你啦.....反正看到就好......祝你明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