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上有個同學發了一篇文章
看起來是對人生感到茫然
覺得生命失去意義

我想說

那又如何?

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
個人的存在也不過是分子排列組合下的產物
思考的東西也是激素造成的化學反應
只不過我們的構造剛好把這種情形解讀為"我"

人生在世沒有意義
因為就算追求到自己的夢想
死後還是幻滅
就算立下千古功業傳頌後世
人類毀滅之後呢?
還有誰見證你的曾經存在?
抑或是所謂不朽?

那我幹麻活著?

我曾經是這樣想的

但是
反正事情就已經造成了
幹麻想這麼多?
反正我就是一個人類嘛
你現在的生活就去過嘛
人類的基因被寫出來雖出於偶然
但是這就是人類活著的方程式嘛
做不就好了幹麻想這麼多?
為什麼現在死了會不甘心?
為什麼老人可以安祥的走?
人類的命運已經寫好放在人類的天性裡了
事實如此
無法解釋

雖然做什麼都沒意義
但是我寧願庸庸碌碌作為一個人類而活
生命週期間所做的事
就當做附加價值
如此而已

人類阿
聰明反被聰明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