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醫生
醫生說氣喘有發作
我已經好久沒有發作了= =
不過其實也不嚴重
就一直咳

認識我的大概都知道
我會偶爾會有一些心中小劇場
然後自己在那邊笑

這次就給他打出來了這樣
知道我的水平就知道很白癡就對了
--------------------------------------------------------------------
D=doctor
N=nurse
X=X

D:糟糕了,早上的掛號人數太多,都過了吃飯時間了還不能下班,等一下幾個病患一定要看快一點。
N:X先生請進。(聲音)
D:好!加油!(握拳)

D:你好,請問是X先生嗎?
X:是的。
D:請問哪裡不舒服呢?
X:我最近咳嗽咳得厲害,之前也看過別的醫生了,但是開的藥吃了沒什麼效,只是讓喉嚨痛稍微好了一點。
D:是這樣阿,請過來這邊坐一下喔。(走到診療椅)來讓我看一下(拿壓舌棒)
X:(把鼻孔對著醫生)
D:...
X:...
D:不好意思,嘴巴(晃了晃手上的壓舌棒)
X:喔喔抱歉抱歉。阿~~~阿阿...阿...阿啾!!
D:...
X:...
D:(抽衛生紙擦臉)
X:對...對不起阿!醫生你還好吧?
D:沒關係沒關係...(擦)好,來再讓我看一下(拿壓舌棒)
X:好好(把鼻孔對著醫生)
D:...
X:...
D:呃,嘴巴,謝謝......還有,就算我要看鼻子也不會請病患把鼻孔撐大
X:喔......好(抓頭),阿~~~~~~
D:恩......發炎的情況還好。來我聽聽看肺部
X:我要脫衣服嗎?
D:是的,麻煩一下
X:要脫幾件?
D:......外套脫掉就可以了
X:喔好(脫掉外套)
D:來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你好像氣喘有發作,最近是不是咳得很厲害?
X:對對對。
D:會影響睡覺嗎?(坐回位子上打電腦)
X:對,還蠻難睡的,會一直咳。(深表認同)
D:最近天氣比較冷,而且空氣品質很不好,很多人氣喘發作,自己要注意戴口罩和氣管部分的保暖(狂敲鍵盤,偶爾切換滑鼠)
X:對阿,最近真的超冷的~所以常常早上都爬不起來呢~真是讓人很頭痛捏~還好教授都不點名......
D:(無視)接下來請吃我開的藥,三餐飯後......
X:啊啊對了~我帶了之前的醫生開的處方簽(遞)
D:(停下來動作,無奈嘆了一口氣,還是拿來看了)......他開的藥不太對吧?吃這些沒有用啊。
X:ㄏㄟˊ~~怎麼會這樣~
D:你現在是氣喘發作,應該吃別的藥。
X:蛤~~但是~那個醫生之前在蒙古開業的時候還蠻有名的耶~~
D:(摘下眼鏡捏捏鼻梁嘆口氣)
X:那個...醫生醫生,眼鏡行的說眼鏡不能一隻手摘喔~~會壞掉~~
D:......(深呼吸,擠出笑容)好,我知道了,謝謝你提醒。
X:哪裡哪裡~~(燦笑抓頭)
D:呃好,咳咳,(打起精神繼續狂敲鍵盤)
......我開的藥三餐飯後吃,睡前另外吃一包,裡面會有一些抗氣喘的藥物,藥水每次一起服用,一次10CC睡前不用喝。(非常輪轉)
X:喔好。
D:記得冰的甜的香蕉橘子不要吃。
X:冰的甜的香蕉橘子......
D:對
X:冰的甜的香蕉橘子鳳梨蓮霧拔剌.......(很開心地自己數了起來)
D:沒有鳳梨蓮霧拔剌
X:喔,冰的甜的鳳梨蓮霧拔剌......
D:冰的甜的香蕉橘子
X:冰的甜的鳳梨香蕉橘子
D:冰的,甜的,香蕉,橘子(一個一個數)
X:冰的,甜的,鳳梨,香蕉,橘子(很認真地一個一個數)
D:呃...好沒關係你也不要吃鳳梨好了(放棄)
X:喔好。
D:這樣就可以了。請到外面領收據和處方簽,隔壁藥局領藥。
X:那個醫生......
D:嗯?
X:如果我在外面氣喘發作,要像電視那樣咬一塊布嗎?(比一個塞東西進嘴裡的動作)
D:呃...基本上氣喘發作是另一回事,你說的是另一個病症。
X:是喔?喔,好。謝謝齁~(抓抓頭走人)
D:不會。(看他離開)呼~~~怎麼會有這種......
X:(探頭)醫生!!(醫生嚇一跳)是冰的甜的酸的辣的香蕉鳳梨蓮霧齁?
D:還...還有橘子(無奈)
X:OKOK~多喝水!OK~(又走了)
D:(攤)......下一位。

-------------------------------------------------------------
基本上這個段子就是現實的延伸
因為春節很多診所都休診
結果生病的人就擠到少數幾間有開的診所
然後我去排的時候是45號
掛到96號(@.@)
誇張吧~
然後真的是看到超過休息時間
超辛苦~
感覺蠻不好意思的
醫生明明時間很趕但是還是相當有條理地交代很多事情
實在是很佩服~
在這裡給辛苦地醫生護士一隻大拇指!!XDDDDDD
但是還是借我惡搞一下吧~




大家小心身體啊~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