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畫的圖尺度越來越傷風敗俗了
海邊人物一枚
連同好們都感到很驚悚(不是對這一張)
雖然早就知道踏出這一步
會離"正常人"越來越遠
但是我是不知道反應會這麼大
不過~
我知道的是我的圖一直在進步
我都不太敢看我以前畫的圖
因為太可怕了
有一天我也會看著今天的圖說太可怕了吧(笑)


但是阿
不管再怎麼往上爬
總會看到更高的地方有更強的人
不用買畫冊
光是在巴哈逛一圈就知道了
甚至會有一點生氣
氣自己為什麼這麼弱
到底甚麼時候才能畫出好的圖和好的漫畫?
不只是腳本,連畫技都還遠遠不夠格的我
到底還要走多遠?
總是抬頭仰望著
脖子都快斷了


我很焦急


另一個我對自己說"這種程度還敢在那裏大放厥詞"


但是仔細想
我的畫圖生涯才三年多
哪個大師巨匠不是日積月累慢慢磨出來的?
總之我的路在那裏
決定走了就不會輕易變
大概是寒假看了幾集現視研的緣故吧~
我決定要誠實面對自己
真正想畫的東西


----------------------------------------------------------
最近看了最強不良傳說
超想鍛練身體的阿~~~~~~~~
但是我是阿宅嘛(聳肩)
再練也不會變強的啦(菸)
不過身材還是要顧一下
要不然可是會被人恥笑的(笑)
作為阿宅就要做更多成就來表明自己的價值
不都是這樣嗎?
因為在社會觀感上觀感被貶低的人
都要拼了命要去扭轉形象
人家才會覺得"阿原來你也還算是人類嘛"


離題了


最強不良傳說
我認為他最讓人稱道的是
主角每次打贏
每次都多學到一些東西
不是每次都是
"因為我相信我的朋友阿""因為我想守護......"這種熱血的理由而已
不只
它包含了很多人生的價值觀
讓人想都想不到
強 不是嘴上吼的多大聲就可以得到的
而且有些場景真的很帥氣
連我都偶爾會在心裡說"我靠!這實在太帥了!!"
再來不得不說
作者對於取材的用心程度
不管是在場景 黑道的描寫 偶爾出現的食物介紹
而且女角色身體的描繪我也給很高評價


不過他的女角臉都長一個樣= =


啊啊還有他偶爾會有一些輕鬆搞笑的橋段
放的分量很適當
讓人讀起來不會很沉重(畢竟是混黑道的故事)


以上不專業心得短評~(寫實畫風就不用講了,打鬥畫面也沒話說)


--------------------------------------------------------------
教育心理學有一種學習叫替代學習
就是透過光是看著就學的起來的東西
舉例來說像是小孩子看著大人打球
結果哪天自己拿起球來就也會了
這部分當然牽涉到個人的天賦
但是我認為看動漫也能達到這一種效果


前些日子
劉育忠在上教哲的時候
曾經說過
每個人都只能活一次
那要怎麼讓自己的人生大於一?
答案就是透過教育的傳承
透過每個人累積起來的經驗築成的高塔
新一代的人類就可以直接站在上面眺望


我是站在巨人的肩上


動漫何嘗不是?
每個作者的作品都傳遞出一種人生觀、一種態度、一種哲學、一種知識
我們透過作者們的眼睛
看到作者看到的世界
重新對我們看到的世界認知
因為所有的創作都是建立在現實生活中
要有現實生活的元素在裡面
才會對讀者產生共鳴
但是又必須要創新
因此


創作是一條很艱難的路


因為人的眼睛很挑剔
人的欲望很複雜
市場決定一切的機制很殘酷
付出多少努力才不會被否決
沒有創作過的人是不知道的


創作有那麼值錢嗎?


當提出這種問題的時候
雖然很不甘心人家看不到自己的努力
卻也不得不檢討自己到底還能不能再進步


這一段主要是想講動漫也是一種學習啦
只是被我一寫就爛了XDDDDDDDDD
反過來說看了沒啥感覺的作品
就要好好檢討自己有沒有認真體會作者要表達的東西
(不過作品爛也是有的事,儘管創作者再用心(聳肩))






是說狼辛不知不覺都出完了

自己要不要跟阿>~<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