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B808的地板上
和往常不一樣的是背上多了一大包行李
我的A阿握可大背包

[能不能脫下~重重的殼~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沒頭沒腦地唱了一句
因為趴在地上背上背個行李真的很像有殼動物什麼的
阿平沒有鳥我繼續弄他的影片檔案
其實我們才剛去鶴聲講完故事
為了避免DV裡的影片沒抓出來就拿去還的烏龍
這位仁兄正在奮鬥著

[好了]

接過隨身碟我心裡嘀咕著
現在拿給我也沒用阿......接下來兩天都用不到電腦呢
嘛 反正就帶在身上吧
一大包行李也不差這個小東西

在火車站窗口如願買到TR-PASS
櫃台人員還一再跟我確認現在沒有賣學生版的
我也是做了花1800買三天份火車無限坐的覺悟才來的阿~~
別小看我XDDD

[我要畫位,兩點零二的,到羅東]
[兩點零四]馬上被糾正了
[喔,兩點零四]
[到哪裡?]
[羅東]

服務的先生臉上不太對勁的表情一閃而過
不過我也不是很在乎
我只想趕快買一買確定有車坐
畢竟是第一次用TR-PASS

買完車票
我去了光南
因為怎麼想都覺得路上只有教育哲學可以看真是太蛋疼了
結果去了剛好幸運星出8
就買了路上看

登上車
果然和阿平說的一樣
非假日的車班人很少
出發的時候我的車廂只有兩個人
超酷的~

到鳳山人開始變多
一路上去人一直增加

等一下

鳳山?

是的
我這班車是從西部上去繞過台北才下來羅東
和原先想得不太一樣阿......
我還以為是從東部上去
現在這樣等於是繞了遠路
難怪站務員先生那時候露出那種表情......
真是失算

不過話說回來
只要我回來是從東部幹線
我就算是達成火車環台了耶!
想到這樣就忍不住露出勝利的微笑
但是一個人突然這樣自顧笑起來真的很奇怪
所以馬上就假裝沒事摸摸臉看窗外(和貓舔毛是差不多的意思)
坐在走道位很囧的是
不論左邊右邊想看窗外視線都要跨過別人
雖然如此
但是還是會一直想看窗外(除了睡覺時間)
出發前本來還在想說
要不要來個"旅途上搭訕10個人"的目標
後來果然還是算了
啊啊~跨不出舒適圈~~阿勒勒~~

一路上吃的什麼便當得實在很餓
但是又不想買
因為在火車上或汽車上那股氣味
實在讓人不想配飯吃~.~
雖然是很懷念啦......
小時候還住宜蘭的時候常常和家人(通常是媽媽和姊姊)
坐火車去玩
或是過年從東部坐回高雄屏東這樣
所以對於火車總有一種親切感
(但是當然比不上和小地址的革命情感就是了)
也常常期待推著車子的服務員出現
因為還是孩堤時候常常會捱不住餓
想吃便當
也不太會去在意那種車裡的怪氣味
就覺得在車裡吃鐵路便當是件很不得了的事

好吧
其實心裡打的算盤是到了羅東可以吃夜市的東西
在網路上查的
以前(十幾年前)搬走的時候還沒有呢!!夜市~
真是令人期待~

過了台北,人突然爆減
車子又空蕩蕩了
頭城 礁溪 宜蘭 羅東
(是說本來想去礁溪住住看溫泉旅館的,但是太貴就放棄了XDDD)
下了車 氣溫很涼
我又一個人自顧站在月台上傻笑
實在很開心阿~~~
久違了
十二年後的羅東!
但是片片段段的模糊記憶
實在和眼前搭不太起來
月台天橋?恩......

走上天橋出站
該往哪走好?以前我家是前站還是後站阿......
不管啦,前站總會比較熱鬧吧?
就一股腦往前站出口去
下了樓梯站在出口
果然還是回站裡吧?......
說不定站裡會提供觀光資訊什麼的小手冊

[進入商店]
[得到羅東鎮與宜蘭市地圖,失去80金]
[使用道具]

很好,往前站去吧

出了前站
這裡....有印象= 口 =
但是也未免太繁榮了吧!!
以前有這麼多商店嗎?
這麼久沒回來羅東也變成了個不得了的地方了呢......
開始執行原定計畫--到當地再找住的
我找到一間旅館
在巷子要上二樓

二樓的櫃台是一個老阿公和一個老阿婆
裡面的建築佈局讓人感覺到老舊的氣息
是說他們人都很親切啦~
還幫忙指路告訴我哪裡有吃的
不過住的環境就有很多地方可以吐槽了

價值:600
缺點:房間很小很窄,包括衛浴可能才三坪
彈簧床很硬聲音很大
浴缸是傳統鄉下那種水泥砌的,很小還沒有蓮蓬頭
提供的牙刷和毛巾......他們哪來的自信旅客敢用這樣的東西阿......
浴缸外面是沒有排水系統的(!!差點就要在浴缸外面拿臉盆沖澡了= =)
11:00~7:30門禁(畢竟只有兩個老人家)
優點:600元很便宜(值不值那個錢就不討論了,看各人)
還有第四台(沒有謎片台)
還算乾淨
可能是東西都很老舊的關係,所以不會有"旅館味"
(有些旅館民宿或飯店會有那種新品的味道,會讓人睡不著)

來談談夜市吧
羅東夜市是圍繞著中山公園的小夜市
蠻熱鬧的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有中山公園的入口
就跑進去晃了一圈

充滿回憶的地方

看歌仔戲 玩仙女棒 過年很冷的時候 學校戶外教學 拿紅豆餅餵松鼠
在火車頭爬上爬下 大溜滑梯 餵魚
循著熟悉的那個公園出口
我找到了以前住的 在消防隊對面的大樓
現在看起來好小好舊
以前上學的路 好狹窄
還記得路上有一家玩具模型店
以前常常路過都會多看兩眼
以前在大樓旁邊的空地
蓋了兩棟大樓
一樓都開吃的 好熱鬧

最後
我跑去吃了麥當勞
為什麼呢?
不知道就想吃
然後在夜市隨便買了個烤肉
回去睡吧~
明天可是快樂的侯硐行!
哈~

(待續)


特別感謝

阿平 飾 車伕A

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