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8/9禮拜四晚上九點半
帶著一絲對槍隊的內疚
我踏出家門
迎接我的是冰冷的風和小雨
我坐入計程車
外面媽還在做行前交代

關上門
車內冷氣浸透全身
同樣冰冷的車窗把風雨檔在外面
車子開始駛向火車站
8/12以前
我不會再回來了
回頭看看熟悉的紅磚外牆消失在大樓的細縫中


-等待-


到雄中門口
外面依然下著似乎越來越大的雨
我下了車狼狽的站在雨中
[還是先躲雨吧]
我慢慢拖著行李走進騎樓
[喂?阿達?我到了,在雄中門口]
掛掉電話
我開始觀察雨在路燈下形成的紋路
等阿

半夜12點的車
現在才10點多
旁邊有一隻拉布拉多
他的主人顯然是在旁邊和另一位男人抽煙聊天的中年婦女
這傢伙老是在旁邊走來走去
用尾巴掃人
他的主人也毫不客氣的抽著煙
煙味並不因為下雨而被沖淡
我聞著濃濃煙味
等待

阿達到了
他和我到7-11磨時間
反正他要等他媽來載

11點多
阿達走了
又剩我一個人
我拖了行李往阿羅哈走
一路上行人來來往往
大概都是旅人或夜遊的年輕人
我們互相閃避著
在停滿機車的騎樓下
我的兩個拖袋顯得笨重
槍袋和行李壓的我雙肩發酸


-阿羅哈-


走到阿羅哈客運
終於看到熟悉的面孔
是奧德

我暗自鬆了一口氣
行李放了就去全家買吃的
然後上廁所洗臉
我們現在是兩個人了
但是
我們還是在等待

奧德發現客運站裡有個機器寫著"紅茶"和"雪碧"
興沖沖的到了兩杯雪碧
遞給我一杯
結果這杯透明的東西只是冰開水
奧德喝了臉色大變(你要說大便也差不多)
把水倒掉
我可沒這麼誇張
乖乖把水喝完
奧德心不甘情不願的倒了紅茶
兩三下喝個精光
我們又坐回位子上等

終於
阿羅哈來了
我們把貴的要命的車票給了服務人員
上了車子

天阿!

我還不知道原來客運的level這麼高
寬大的座位
提供飲料毛毯紙巾
甚至每個人都有電視(雖然只有三台和少數電影)
電視還可以打game
把手在靠窗的扶手裡
不過我沒有去玩他
因為我向來對把手的遊戲不太熟悉

出發了


-路程-


客運一路向北
窗外景觀向後奔馳
整齊的路燈抑或零散的住家奏成夜的交響曲
一切在客運車窗外的東西似乎都好遙遠
安靜的很詭異

死寂再度降臨


在旁邊睡睡醒醒的奧德不算
這樣的情況也不好吵他
電視也沒什麼好看的
看書?
噢噢~
別鬧了
我只能看著夜景
偷偷聽著後面講行動電話的男人再說些什麼

這位老兄倒是一點都不會累阿~
從上車不久就開始講
講到三點
有個老女士一邊咒罵著他一邊在新竹下了車(車上大概因為這樣醒了一半吧?)
男人急急忙忙掛了電話
過了幾分鐘又開始講
其實對我來說沒差
反正睡不著
就一直聽他在說些什麼(他就坐我後面)

坐在左邊走道後方打乎的男人也不惶多讓
他斷斷續續的打著怪異的乎
到也挺有趣

客運和時間仍然不停奔馳


-台北.台北-


我們被客運禮貌的拋棄在台北街頭
我和奧德先是計畫找家24hr的小麥龜著
龜到軍品展或旅館可以進去(現在時間凌晨四點)
不遠處有一家
但是要上二樓
奧德看看他碩大無比的行李箱
決定只進去問路
先到台北火車站休息
不過我們在怎麼說還是外地人
經過小麥的店員講解之後還是摸不著頭緒
好在有一位好心粗框眼鏡小姐指點迷津(熱心好人+1枚)
我們找到了
冷冷清清的台北車站

沿路上熱心的還有計程車司機
他們很樂意和我們談點生意
不過我們卻連現在要去哪裡都茫然無知

在台北車站轉了幾轉
兩個賣玉蘭花的老者對我們的行李大有意見
想必是行李太多嚇著他們了
跟他們解釋生存遊戲又嫌麻煩了些
於是就隨便塞些不好意思的傻笑給他們
繼續走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先把東西拿去旅館
召到計程車
我們終於到了旅館
把東西寄在那邊帶了隨身物品就出去找小麥了


-早晨-


早上的台北街頭死寂的可以
我幾乎以為旁邊會有喪屍之類的跳出來
然後我抽克拉克出來想對付他,最後的遺言是"靠腰沒裝瓦斯......".......想太多!
總之很難想像再過不久它就將覆滿人潮
我們幾乎可以跑到馬路中間拍照
這就是地理上什麼的蛤?
是郊區化嗎?
就是市中心因為人口過度密集
讓生活品質降低
人們開始將住家外移到郊區
晚上市中心則空無一人的情況
忘了
總之在台北我深深體會到了這一點

我們胡亂地走
想要找一間小麥
我們找上了一間剛開門的早餐店

以下節錄奧德和早餐店店員的談話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附近有沒有麥當勞?]

[阿?]

[這附近有沒有麥當勞?]

[不好意思你說什麼?]

[麥當勞,這附近有沒有麥當勞?]

(店員向我露出求救的眼神)[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奧德手劃著m的圖案)[我是說麥當勞~]

[你是說"賣蛋糕"嗎?]

[欸對](看來奧德並沒有搞清楚他們兩個各自聽到了什麼XD)

[那個(指)在那邊有一家麵包坊,不過應該還沒開....]

(我看不下去了,再聽下去我會笑出來)[呃....那個,我們是要找麥當勞.....]

[喔~麥當勞喔~也是那個方向,走稍微遠一點就看到了]

[喔喔~好,謝謝~]

嗯亨
我和搞不清楚狀況的奧德開始沿路邊走
邊走我一邊向他解釋剛剛的情況
這下我又有一個梗可以虧他了=^=
雖然他講話到著大舌頭音是因為天生聽力不好
看來奧德找我陪他來是對的


-小麥-


我們走了一段路
映入眼簾的是罔如CHIN一般的月亮先生
就是在電視麥當勞廣告上唱"午夜好時光~!#$&$*@@"那一隻
他誇張的笑容幾乎要把法令紋拉到CHIN那邊了
奧德一臉歡樂的拿著相機照了下來

走進去小麥
一個媽媽帶了小朋友在吃早餐
除此之外就只有店員了
我們慢條斯理的點了早餐(反正後面沒人排隊)
坐到座位上看報紙
抵不住睡意的我跑去又買了一杯咖啡
喝......
...
.

人潮越來越多
但是還是有兩個流浪漢fu的人趴在麥當勞大睡特睡
有一個還穿著軍靴
不知道台北人是怎麼看他們的


-中正活動中心-


走出小麥用力的伸個懶腰
照著剛剛問到的路走(好人+1枚)
晨曦灑在鋪陳平順的人行道上
市公車和計程車滿街跑(這兩種車在台北密度高的嚇人,同一號公車每次總要經過我們面前好幾回)
人們慢慢地都甦醒了
路上出現了好多高中生(建中中山......等)
突然想到這個時候也差不多要是上課的時候了
不知道高雄的同學怎樣了?
費歐娜會因為有人缺席又開始傳教嗎?
不管了
都到這裡了
走就對了

拖著睡眠不足的疲勞身子
連隨身背包都顯的沉重(裡面裝了一堆書= =事實證明都沒讀的東西)
走了很久
又問了一個運動阿伯(好人+1枚)
終於找到了

[Wellcome to Taipei!]奧得看著活動中心興奮(低能)的脫口而出

走進去發現似乎時間還是太早
問了櫃檯小姐之後才知道是八點半在三樓但是後來又有一個阿伯說三樓今天沒有活動後來遇到要參加武哈季的人才知道其實是十一點才會開始我們又回到樓下上個廁所然後看看報紙看看書睡睡覺隨便晃晃買個飲料再回到活動中心上個廁所再看個書報再打個小盹........
總而言之是等....等...等..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上去三樓買票入場
進去的票100元
但是在我們飽滿的盤纏袋下這算不了什麼

晃了一圈
覺得商家還太少
還是決定下午再來


-星晨旅社-


轉回旅社
終於可以check in了
拖著碩重的行李
我們打開了綠洲的大門----

Wow~
是因為疲勞太久嗎?
總覺得一整個好豪華= =
雖然可能只有五六坪吧?
不過就是很舒服
電視有點舊之外其他都不錯
浴室很寬敞
房間採光也極佳
毛巾浴巾也沒有奇怪的氣味
我們想辦法把東西放整齊
要不然說真的我們行李的量真的很難留下走道

在裡面度過了安逸的幾小時
我們又要趕下午場的軍品展了


-軍品展-


山海人人(請自行排列組合兩同兩異)
裡面滿滿是人人人人~~~~
商家和客人擠滿了籃球場大的場地
更令人驚喜的是有人穿了裝備在裡面逛XD
超猛!!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復國會吧?
完全日軍和國軍復古的裝扮
他的商品都有著一股歲月的氣味
一件件軍品似乎都訴說著一則慷慨激昂的故事
讓人十分震撼
一張張二戰時期的紀錄片彷彿在腦海中撥放

另外還有專業空軍裝,民兵,ACU,......
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但是人潮太多又不好一直端詳人家

繞繞各商家擺的攤
各式各樣的攤位
各種商品
長槍短槍瓦斯槍電槍漆彈槍
護具軍服背包軍靴腰包刺刀防毒面具水壺
T-shirt吊飾雜誌書籍改裝套件
一箱一箱的商品好像是夜市的路邊攤那樣賣
價錢也低的令人咋舌
真是令人難以想像的景象
平常太貴買不下手的東西
現在像是進去十元商店撿便宜似的隨隨便便就買得到了
非常不可思議阿......
各個買家也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商品堆砌成的小山中番找
汗水滴落在辛勤付出後手上收割的收穫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等等,這句好像有點怪怪的....)

奧德這一趟也為他的SR25買了一個特大號槍箱
也對啦~
他的槍不知道是怎樣老是有地方斷掉XDDDDD(他看到會殺了我吧XD)
這樣應該比較好吧?
然後他還買了一件類似加拿大迷採的T-shirt
而我則是想買幾隻MP5的無聲彈夾
因為隔天的走秀想讓背心上的彈夾袋不要空腹上場
但是都找不到阿OTZ......


-回旅館-


我們回去的時候我買了7-11寒酸晚餐之後
奧德就和他哥去吃晚餐了~
我留在飯店幫他割槍箱理的海綿
要照他的SR25割出一個模子
這樣才可以裝的下
這東西可費了我不少時間阿~
海綿的削削(渣)也佈滿整個房間
不過代價是超豪華的麥當勞宵夜XDDDDD
奧德讓你破費啦~

晚上看了恐怖蠟像館
奧德好像蠻怕這個的XD
一直叫我轉台
害我都沒看完整ˋˊ
不過後來他睡著了
我就理所當然的....嘿嘿嘿......
噢恐怖蠟像館嗎?
內容太血腥了還是不要講好
(好啦特殊癖好啦~要不然是想怎樣XDDDD)
總之我覺得至少要輔導級的片子= ^ =

看完刷牙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早餐-



昨天為了看恐怖蠟像館時二點多才睡
今天早上七點才起來
奧德還在睡= =
不知道為什麼奧德這麼能睡
之前寒訓也是睡很晚

我們拿著早餐劵下樓
走到餐廳
天阿......
餐廳很乾淨
各式飲料陳列在入口旁邊
咖啡果汁牛奶......
往裡面走
一排自助早餐吧映入眼簾

真是太豐盛了

我隨便用土司夾了火腿和玉米還有肉鬆和蛋
弄了一杯柳橙
奧德端了一盤菜和一碗稀飯
在廚房的工作人員可以說是戒慎恐懼
有哪樣菜少了就馬上來加
實在太可怕了
有這樣的品質恐怕比牛排館的自助莎拉吧還好
只是畢竟是早餐
比較不會有大魚大肉或重口味的東西啦~

在餐廳另一邊坐了一群客人
他們看來也是黃種人
卻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
哇~LEVEL真不是普通的高阿~
在那邊聽他們聊天總覺得比他們矮了一截= =A
好不容易他們走了
來了幾個年紀稍大的客人
我想說鬆了一口氣
結果也是滿口英語的大老阿~~~~~~OTZ....

怎麼講呢?
在台北的遊客就是不一樣......

吃完早餐然後我們又上樓宅在房間裡
邊看電視邊整理裝備
因為我們下午要去軍品展走秀啦!!


-雄中生存解放軍分部會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rt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